您的位置: 内蒙古领尚科技有限公司 >> 业务范围 >> 产品认证
  产品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食品这一名词是从英文 Organic Food 直译过来的,虽然不如绿色食品那样形象直观,但国外普遍接受 Organic Food (有机食品)这一叫法。有机食品在其它语言中也叫生态或生物食品。这里所说的“有机”不是化学上的概念。有机食品是指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的、并通过独立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的一切农副产品,包括粮食、蔬菜、水果、奶制品、禽畜产品、蜂蜜、水产品、调料等。除有机食品外,还有有机化妆品、纺织品、林产品、生物农药、有机肥料等,他们被统称为有机产品。
   有机产品与国内其它优质食品的最显著差别是,前者在其生产和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后者则允许有限制的使用这些物质。因此,有机产品的生产要比其它食品难得多,需要建立全新的生产体系,采用相应的替代技术。

有机产品认证好处

用自然、生态平衡的方法从事农业生产和管理,保护环境,满足人类需求,实现可持续发展;
顺应国际市场潮流,扩大有机农业生产及有机产品出口,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满足国内"绿色"、"环保"的消费需求;
保护生产者,特别是通过有机产品的增值来提高生产者的收益,同时有机认证是消费者可以信赖的重要证明。

有机产品认证加工要求

      原料来自获得有机认证的产品和野生(天然)产品;获得有机认证的原料在最终产品中所占的比例不少于95%;只允许使用天然的调料、色素和香料等辅助原料和有机认证标准中允许使用的物质,不允许使用人工合成的添加剂;有机产品在生产、加工、贮存和运输的过程中应避免污染;加工和贸易全过程必需有完整的档案记录,包括相应的票据。

有机产品认证生产要求

      生产基地在近三年内未使用过农药、化肥等禁用物质;种子或种苗未经基因工程技术改造过;生产基地应建立长期的土地培肥、植物保护、作物轮作和畜禽养殖计划;生产基地无水土流失、风蚀及其他环境问题;作物在收获、清洁、干燥、贮存和运输过程中应避免污染;在生产和流通过程中,必须有完善的质量控制和跟踪审查体系,并有完整的生产和销售记录档案。

有机产品认证要求

原料来自有机农业生产体系
加工、包装、运输、贮存、销售过程中不受污染
完善的质量控制和跟踪审查体系
生产过程中对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最小
独立的认证机构认证

 

体系认证  |  产品认证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山西路1号海亮广场C座2122室

联系人:薄老师  电话:0471-4302601  蒙ICP备2022001279号 
© 版权所有 内蒙古领尚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客人

蒙公网安备15010302000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