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营业务

ISO45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ISO45001体系重要意义

 2018年3月12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其官网宣布,全新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际标准ISO 45001:2018正式发布,已获得OHSAS 18001认证的组织将有三年时间移转至新标准。
国际劳工组织(ILO)的最新数据显示,世界上每天大约有6300人因工作活动而死亡,每年的数字则达到了惊人的230万人,而其他因工作造成的受伤事件数量每年也多达3亿件。这些不仅给员工及其家庭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还极大地增加了企业的负担,主要表现为员工缺勤、提前退休、保险费用增加等。
当前全球存在有40多个版本的OHSAS18001标准,ISO 45001的发布为全球提供一个统一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基于一个全新的框架指导组织识别和降低职业健康安全的风险及与组织的业务过程融合,从而进一步保护工作者,并有效降低组织的潜在风险。借助对ISO 标准的认可程度,组织可获得更高的可信度。也使得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更容易与其他管理体系(如QMS、EMS、ISMS等)相整合。

ISO45001体系咨询辅导流程

 运用系统化的方法开展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策划、建立和实施,以确保组织满足标准要求并提高运营绩效。
1、对企业现场进行差距分析。
2、实施标准培训。
3、危险源识别,重要危险控制计划、应急计划等,强调员工参与。
4、讨论详细过程流程,建立过程流程图,作为程序文件编制的输入。
5、程序文件准备。
6、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试运行。
7、开展内审,管理评审并实施改进。
8、向认证机构提交资料,申请注册审核。

ISO45001体系认证需要资料

1、法律证明文件(营业执照机构成立批文);
2、生产许可证/资质证书/强制性认证证书等的复印件(根据国家及行业、部门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
3、有效的管理体系文件(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
4、申请认证的产品/服务的相关活动的简介认证范围涉及的多场所、在建项目、临时服务点清单(适用时);
5、认证范围所涉及的必须遵守的法律、法规、标准清单和守法记录(如事故记录、违反法律法规或规章的记录);
6、产品实现工艺流程图或服务提供过程流程图 ;
7、近两年国家或行业主管部门抽查报告(如有);
8、不可接受风险清单 ;
9、有毒有害作业场所劳动卫生监测报告 ;
10、消防验收报告,安全生产许可证、特种设备检验报告等(适用时)。


     点击此处电话呼叫我们